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中北大学

院校简介

  中北大学是一所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山西省人民政府管理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学校的前身是1941年八路军总司令部在太行抗日根据地创办的我党我军第一所兵工学校——太行工业学校,历经太原机械学院、华北工学院,2004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中北大学。


  学校占地2268亩,建筑面积近8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5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3.22亿元,可利用中外文图书资源287万册,拥有完善的教学和公共服务设施。 现有教职工2315人,有双聘院士5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全国教学名师奖获得者1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2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5人,“三晋学者”特聘教授2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60余人,全国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5人,国防科工局和总装备部专家20人,山西省“新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333人才工程”省级人选13人,中央和省委联系的高级专家30人。


  学校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全日制在校生29000多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3000余人。设有12个学院及研究生院、后备军官教育学院、软件学院等教学机构。现有博士后流动站4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博士点2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硕士点6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6个,本科专业73个(其中国家管理专业9个)。具有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授予权、16个领域的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和12个专业的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国家重点(培育)学科1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5个。学校拥有国家级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中心、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山西中北国家大学科技园等。


  学校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精品课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优质教学资源,在2002年、2007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均获得优秀。


  “十一五”以来,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140余项,各类项目总数3000余项,科研项目总经费近14亿元(2012年达到3.08亿元),获得国家科技二等奖5项,省部级科技奖84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30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70余部。


  学校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荣誉,曾被授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科技管理先进集体、山西省高校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山西省结构调整突出贡献科研单位、山西省文明学校、全国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面向未来,中北大学提出把学校建设成为一所具有鲜明特色和重要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生物工程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金属材料工程


热能与动力工程


环境工程


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通信工程


安全工程


工业设计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工艺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测控技术与仪器


自动化


制药工程


网络工程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包装工程


飞行器制造工程


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


特种能源工程与烟火技术


工程力学


武器系统与发射工程


地面武器机动工程


生物工程


土木工程


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


工程结构分析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信息对抗技术


复合材料与工程


机械电子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


软件工程


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


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


车辆工程


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


光电信息工程

经济学类经济学


国际经济与贸易


经济学

管理学类工业工程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工商管理


财务管理

法学类法学


政治学与行政学


法学

教育学类社会体育


教育技术学

理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物理学


应用化学


光信息科学与技术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微电子学


物理学


化学

文学类广播电视新闻学


英语


汉语言文学
其它
飞行器设计与工程


统计学


汽车服务工程
毕业生情况

  我校就业工作受到历届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每年均投入大量的人力、 物力、 财力,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开展全程就业指导活动,以就业促进学生成才,以成才促进学生就业,形成了成才就业互动的局面。建立了广泛的就业渠道。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毕业生主要去向在北京、上海、重庆、广东、 江苏、 浙江、西安等省市,毕业生满意率近100%。《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大学生就业》、《山西日报》、《山西政协报》、《山西商报》、《太原日报》等报刊杂志多次报道。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51-3922280

邮  箱: zb@nuc.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nuc.edu.cn/

院校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