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山西师范大学

院校简介

  山西师范大学是山西省属高师院校,坐落于华夏民族发祥地之一的古尧都临汾市,创建于1958年,前身为山西师范学院,1984年更名为山西师范大学。1999年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独立建制)和山西省职业师范专科学校并入我校。


  学校现有3个校区。学校占地面积2143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图书馆纸质文献147万册,电子图书75万册。设有20个学院,26个研究所,1个研究中心,1个研究院。拥有47个本科专业,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5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学科与中科院和其它高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有7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1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有分析测试、磁性材料等10个高水平实验室。学科专业涉及文学、法学、历史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理学、工学、农学九大学科门类。在校全日制本专科生近20000人,硕士研究生1400余人。学校现有教职工1886人,其中专任教师990人(教授165人,副教授296人),博士生导师14人,硕士生导师262人。具有博士学位者167人,硕士以上学历者占专任教师总数的52%。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文化教育类历史教育


武术

历史学类历史学


历史学

工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食品质量与安全


土木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

农学类农学


园艺


园林


动物科学

经济学类经济学


经济学

管理学类财务管理


旅游管理


行政管理


公共事业管理

法学类法学


思想政治教育


社会学


法学

教育学类科学教育


学前教育


教育技术学


小学教育


体育教育


运动训练


散打


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


印刷工艺教育


教育学


食品营养与检验教育

理学类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物理学


化学


地理科学


材料化学


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


心理学


生物科学


生物技术


物理学


化学


生物科学


地理科学


心理学


数学


地理信息系统

文学类汉语言文学


广播电视新闻学


音乐学


编辑出版学


美术学


英语


日语
其它
商务英语
毕业生情况

  就当前毕业面临的形势,山西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张忠民说,从目前来看,高校毕业就业市场仍然是毕业生获取就业信息、用人单位招聘人才的主要场所,随着全国中小学教师聘用制度的改革,师范类大中专毕业生进入各省大中型城市任教已经相当困难,于是各市、县一级教育主管部门抓住这一良机,充分利用各地优势吸引高校毕业生。同时,在公办用人单位的就业空间逐步缩小的情况下,民办学校和私营企业吸收优秀毕业生的机会大大增加,“今年,来我校招聘的用人单位有三分之一是民办或民办公助性质,在他们的招聘展位前,同样挤满了应聘者,这也说明毕业生的就业、择业观念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更趋于理性,对自身价值的实现也有了一个较为准确的定位”。


  据了解,为了维护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山西师范大学在毕业生择业前,对其应聘行为都要进行专门的教育和培训,有效保证了毕业生就业市场的稳固发展。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57-2051067

邮  箱: zsb@sxnu.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sxnu.edu.cn/

院校地址: 山西省临汾市贡院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