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个人登录
  • 企业登录
  • 院校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验证码:

记住密码忘记密码

登 录 立即注册立即注册立即注册

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职业选择

为企业提供优秀的毕业生资源

为各大院校提供学生就业的渠道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

院校简介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成立于2001年3月,是国家教育部和山西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独立学院。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秉承百年老校——山西大学的优良办学传统,是一所以全新机制和模式运行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


  学院建在具有2500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山西省省会太原,位于太榆路武宿机场南侧。校园占地面积1000亩,校舍建筑30.19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雅,办学设施完备;教学管理严谨有序,校园文化充满活力。


  学院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从现代科学技术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出发,以现代商务为学院的办学特色,以现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商务理念的紧密结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基础。现设有会计系、管理系、信息工程系、电子商务系、文化传播系、法律学系、外语系、艺术系、体育管理系、经济系、数学电子系、理财系和思想政治教学


  学院坚持先进的办学理念,从现代科学技术和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需求出发,以现代商务为学院的办学特色,以现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商务理念的紧密结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基础。现设有会计系、管理系、信息工程系、电子商务系、文化传播系、法律学系、外语系、艺术系、体育管理系、经济系、数学电子系、理财系和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等13个系(部)、49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现代化实验室71个,多媒体教室66个,语音教室13个,教学用计算机2600余台,馆藏图书70万册;教职工995名,专职教师711名,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56名;在校学生1.4万人。面向山西省及国内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


  学院坚持校园文化建设,致力于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在历届全国、全省性的各种竞赛活动中获得优异的成绩。在2004-2008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英语竞赛等全国性大赛中,学院参赛学生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省级一等奖6项、省级二等奖7项、省级三等奖11


  项;在2006—2008年山西省“兴晋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金奖5项、银奖11项、铜奖13项,并连续三年获得优秀组织奖;在2007年全国财经类院校大学生ERP沙盘对抗赛中获一等奖;在2007年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大赛中获大学本科组一等奖;在2008年“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众锻炼标准大赛中获第四名;2009年2月获得全国第二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节


  目一等奖。2007-2008年学院被省文明委评为“文明和谐单位”;2007年学院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五部委评为“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学院确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具有现代商务理念和现代信息技术的高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坚持以育人为根本、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学为中心任务;坚持使教育理念、内容、方法、手段和模式适应创新人才培养的要求,努力营造创新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环境;坚持以强化实践教学为着力点,把建立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内容;坚持以信息技术的应用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坚持把教师作为提高教学质量的主要依靠力量,全面提高办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已经形成文、理、艺、体兼容,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体系新格局,在全国独立学院发展中处于前列。


  在未来十年中,学院将建设成为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有重大影响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的现代化教学型大学,为社会输送具有社会责任感和较强应用能力、创新能力、竞争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使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在具有厚重晋商遗风的文化沃土上绽放异彩。


专业设置
层次专业分类专业名称
本科工学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信息系统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软件工程方向)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技术方向)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经济学类国际经济与贸易


金融学(证券投资方向)


金融学(金融理财师方向)


金融学

管理学类会计学专业(会计实务与管理方向)


会计学专业(注册会计师方向)


会计学专业(电脑会计方向)


工商管理


市场营销


工商管理(质量工程师方向)


人力资源管理


旅游管理


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电子政务方向)


物流管理


行政管理(社区经济与物业管理方向)


理财系


电子商务


财务管理


会计学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


行政管理

法学类法学

教育学类体育教育

理学类数学与应用数学(保险精算师方向)


信息与计算科学


数学与应用数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文学类汉语言文学


对外汉语


新闻学


广告学


汉语言文学(商务文秘方向)


汉语言文学(文化产业管理方向)


英语专业(商务英语方向)


英语专业(翻译方向)


日语


美术学(实用绘画方向)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方向)


英语
其它
文化产业管理


经济学


网络工程


软件工程


生物技术
毕业生情况

  山西省各级人才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共组织专场招聘会224场,提供就业岗位80263个,有20269人签订了就业意向。其中,作为此次就业服务月重点服务对象的生活困难家庭毕业生、“三支一扶”期满未就业和其他面向基层服务项目期满未就业大学生中有3973人实现就业。


  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外语系毕业生情况和国家的就业政策做了介绍,外语系今年共有181名同学毕业,其中有29名同学收到了研究生拟录取通知;出国留学学生达到15人。此外,他还就毕业前的财产安全、就业安全、毕业前的主要工作等问题为同学们做了动员,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地就业,做到“先就业后择业再创业”,多参加西部计划、特岗教师、山西省中学教师的选拔等,扩大就业渠道。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招生办

电  话: 0351-7942477

邮  箱: zsb@sxu.edu.cn

院校网站: http://www.sdsy.sxu.edu.cn/

院校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太榆路武宿机场南